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

防癌达人 庄淑旗90高龄想退休

中央社实时新闻 CNA-NEWS.COM 2009/05/08 07:44:00

年届90的医学博士庄淑旗,早年曾任日本皇室御医,并应用所学发明防癌宇宙健康操,庄淑旗 7日在台北宣布退休。 中央社记者王飞华摄 98年5月7日
(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7日电)毕生研究癌症防治的庄淑旗博士年届90高龄想退休了,但仍关心国人健康,今天谈到最近的H1N1新流感病毒时表示,甘草煮水再浸泡绿豆,就可提高免疫力,把体内流感病毒赶出去

庄淑旗表示,开水2000cc烧煮好,泡入甘草100克,冷却后,放进绿豆400克,再浸泡6到8小时,即可把水拿来喝。这是一人份配方,两人份就把份量加倍,并以此类推。

她指出,甘草有解毒作用,绿豆也可排肝毒,喝下甘草绿豆水后,肚子会蠕动,略痛,不久就会排气放屁,甚至排便,同时就会把体内的病毒排出体外,排毒后,身体免疫力提高,就不容易感冒了。

庄淑旗说,现在的病毒和以前不同了,最近的H1N1新流感,台湾没有病例,她无法接触并实际观察新流感病人的病况,但是,对付许多流感病毒,如果已经进入人体,最重要就是不可让病毒进补,要把病毒赶出去。

因此,庄淑旗今天推荐甘草绿豆水,做为防治各种流感的简单食疗配方,至于绿豆为什么不用煮的方式,她说绿豆的酵素透过加热会被破坏,用冷开水浸泡,绿豆酵素会慢慢的渗到水里,喝下去更具食疗效用。

研发并致力推广「防癌宇宙操」至今50年,庄淑旗今天虽然宣布今年11月90岁生日后想要退休,但持续推广防癌宇宙操仍是她最大的心愿,她说。防癌宇宙操可以防癌,当然也可以健身防流感、防生病。980507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